黑貓不睡覺

紀念,我們曾擁有的友誼

這是一個貓貓真實經歷的故事,雖然我們沒有死亡、沒有真正的陰陽兩隔,但心,已經死在曾經的友誼。

貓貓不善言辭,不會說話,所以只能以文章的方式來記錄下人生的痕跡。

這是我第一次的刀,能接受的才繼續看下去。

希望你們能有好的體悟。


John站在窗台,這已是第無數次的寂靜,或許,也是最後一次。

他帶著無聲的嘆息,身體從高空落下,冷風自臉頰旁劃過,一刀刀的割著。

在冷冷的夜晚,他腦中閃過一人的身影,只是來不及細想,便已終結在著寂靜的夜。

他不期待有人記得,不奢求他人的弔念,只將一張白紙夾在了一本厚厚的日記中,上頭糊開的筆跡,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。


2007年2月18日

我從寂靜中醒來,發現身邊沒有了本該吵雜的嘲笑,感受到了一絲溫暖靠著我的手臂,我抬頭望去,那是一個正靠著我睡覺的男孩。

我記起了,他是我在開學時第一個,也是唯一一個朋友。

其他人嘲笑我時,他會挺我,難過時,他會安慰我。

我不奢求他人同我做朋友,因為我擁有了最好的朋友。

2007年3月12

今天上體育課時,一位女同學領著其他同學起哄,說我什麼都不會,腦袋又笨,長得又不好看,我不想理他,也沒有回話,因為我知道回話會更加糟糕,但是他並未因此而善罷甘休,他從草地上拿起了一塊東西朝我扔來,我只感受到了那一剎那的痛,意識漸漸模糊。

醒來時,我身邊沒有那個內斂的男孩Bobby,也沒有任何同學,只有老師盡責的照顧著我,說他逞罰了那些壞孩子,要我別怕。

我點頭,手撫上頭上那雪白的繃帶,媽媽趕來了,帶我去醫院檢查,幸好只有皮外傷和輕微腦震盪,她紅了眼眶,問我要不要轉學,我回絕了,因為Bobby還在那,我不能留下他。

2007年4月19日

Bobby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跟我說過話了,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,但他同那群開始排擠我的人聊天、歡笑,而這次,當我再次陷入困境時,沒有人伸出援手......

2007年5月13日

我曾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,讓那本跟我一樣被排擠的男孩越行越遠,終於,在今天的放學時間,偌大的教室裡只剩下我與他兩人,當我正要走向他去詢問時,他先開口了。

「不要再靠近我了。」他說,眼神中滿是冰冷,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用這樣的表情看著我,我很想哭,但我憋著淚水,問了他一句,「為什麼?」

他嘆了口氣,「你會害了我。」他說,背起書包朝著門口走去,這次我沒有追上去,我眼中憋著淚水,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家。

我沒有轉學,也沒有告訴家人這件事,但我不再說話,面對著每天同學的攻擊,我也只是默默挨下。

我相信著某一天Bobby一定會回來。

2009年5月31日

我在這兩年的時間中知道了霸凌這兩個詞,那是一次媽媽帶著怒吼和淚水對著那頭的老師說的。

我頂著傷痕纍纍的雙手,誠實面對媽媽的問話。

「同學今天上美術課。」

「美術課又為什麼會這樣!」

「因為今天老師說要帶美工刀...」

我忍著痛看向那冷冷的坐在一旁看著一切的男孩,他漠然的表情令我心灰意冷,離國中畢業也只剩一個月了,說不定離開了以後,他就不用在乎他們了,或許,也會願意跟我做朋友......

2009年6月17日

今天是畢業典禮,所有人都很開心,當然,或許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我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看著那正要離去的背影,上前喊住了他。

「你還願意跟我當朋友嗎?」我問到,眼神撇向他那淡漠的臉。

他沈默了片刻,「你真噁心。」他說,頭也不回的走了,就如那天在教室裡時。

只見他搭上那聯合所有人一起拍擠我的女生,一起離去。

我眼眶中不再有淚水,似乎早就知道可能會有這樣的結局,我回到了家,看著空無一人的房子,緩緩走上這兩年來的歸宿。

窗外的世界依舊如此美,高樓大廈的燈像遺落在地上的星星,我踏上木製的台子,沒有多余的言語,回頭默默望向桌上,我所遺留下的最後一樣物品,心滿意足的躍下。

我不知道我究竟做錯了些什麼,但如果這些日子裡,我唯一留給你的是噁心,那麼,對不起,我不應該記得我們曾經的友誼。

或許你收到時,表情厭惡、覺得噁心,但那本日記,是我最後留給你的禮物。

紀念,我們曾擁有的友誼。

貓貓當時曾經封閉過自己,痛上加痛的自殘,但艱苦忍耐了兩年等到的卻是一句痛心疾首的話語。

我沒有像故事中的人一樣輕生也不過是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家庭。

他們闢護著我,照顧著我。

然而當時的我還太小,我不希望跟父母說我被霸凌的事情,因為不想看到他們傷心。

然而事情曝光之後,我父母非常生氣,但當時也已經畢業了,我們無法追回去。

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已經成長,是否曾感到後悔,但我知道人生不可能因為他們而結束,那未免太過可笑。
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希望你們在面臨絕境時,記得想起,世界上的人總共46億,他們或許跟你不熟、或許認識、或許萍水相逢、或許惡言相向,但他們與你都不同,只有你才是自己,沒有人可以取代你。

所以,請好好珍惜這個獨一無二的自己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