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貓不睡覺

小廢話—免費心靈雞湯

最近真的了解了很多事情。

我開始認知到,當一個人,終其一生都在與記憶力奮鬥,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。

我們知曉自己的記憶力不好,痛苦,無法避免。

我們嘗試將東西寫下,但最後,就如消逝的記憶般,紙埋藏在墊板下。

「為什麼沒記得!」

「我忘了...」

「不是叫你寫下嗎?」

「寫了...」但是,我終究忘了。

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能過目不忘,有人能記得書中的東西,有人能記得他本該做什麼,或者,最基本的,我們最親愛的人。

「你還記得他叫什麼名字嗎?」

「......對不起。」我忘了。

從小到大,我總是因為記不得東西而被罵,例如上一秒被提醒要帶的東西下一秒就忘,本來要做的事情馬上忘記,連考試該背誦的,或許別人說一個小時,我卻必須日積月累。

但是,被罵時的傷心是一時的。

當你被問起,「你還記得他嗎?」「他是你的朋友,你怎麼可能忘?」

他們質問的表情讓我錯愕又難受,我不知曉忘了在別人的世界裡顯得如此不正常,朋友,本該是互相支持的人,在分道揚鑣後斷了聯繫,或許,你們記得你們曾經的回憶,你們總有許許多多美好的過去可以回憶。

但,我們無法。

我們記憶中只有模糊不清的記憶,當他人嬉笑著問,「你記得嗎?」我們只能沈默以對。

當你親愛的朋友記得你時,我們很感激,但同時,我們害怕著我們所遺失的回憶。

會不會因為這樣,我就失去了你?

當然,縱使失去,我們也只能繼續前行。

或許,忘卻也是一種浴火重生。

我們拋下過去,活在每個嶄新的一天。

每一個不受回憶所痛的一天。


珍惜每一個當下,縱使我們終究會忘,也無妨。

评论(5)

热度(1)